初次歐洲遊-東方航空上海轉機,班機取消延誤通通來

在此先大力推薦大家下載一個app,是大陸的航空app-〈非常準〉→ android下載  ios下載
要是我沒下載這個,我不會在一大清早就接到航班噩耗(苦笑)

是的,即使完成訂票,心裡總有些不踏實。
大概是我將網路上有關東方航空的轉機文章爬了100次的關係,
有些時候就是自己嚇自己。

6/10多美好的一個早晨,晚上準備迎接我的歐洲之旅。
行李進度0%,千萬不要像我這麼頑皮! (最後會發現我根本就活該)
台北天氣萬里無雲晴朗,上海下小雨。

孰不知,非常準的app這時傳來了非常不美妙的提示聲。

IMG_7470

「台北→上海班機取消!!!原因暫無!!!」心裡瞬間天打雷劈,索爾都為我哭泣。
腦子暫時結凍3秒,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X!
此時此刻切記先做查詢的動作。
1.向當時購票的窗口做詢問(此時會發現與旅行社購票的美好,絕對找的到窗口,不像航空公司客服永遠找不到…)
2.查詢桃園機場班機時刻表 (尚顯示正常)
3.查詢上海浦東機場班機時刻表 (顯示取消)

倒楣旅行社窗口:謝小姐休假耶,怎麼了嗎?
最倒楣是我:我跟他買到法國東航的機票,但第一段台北到上海被取消了。

倒楣旅行社窗口:啊?怎麼會這樣,但我這邊系統查詢沒有獲得取消的通知耶。
最倒楣是我:但我接獲app通知取消,到上海浦東機場官網查詢也是獲得取消的結果。

倒楣旅行社窗口:既然你有接獲這種消息,我幫你問一下東方的窗口。
最倒楣是我:感恩啊 有任何消息麻煩立即通知我。

倒楣旅行社窗口:顏小姐,這班因為上海天氣因素的確取消沒錯,原本18:40這班可以幫你改成13:40,你11:40可以到松山機場嗎?
最倒楣是我:(此時已10:40,人處在桃園楊梅ing) 我也只有這個選擇吼……

(一邊亂抓衣服塞進行李箱,一邊大喊媽!載我到松山機場,我的班機取消了blahblah)

總之,驚險的奔到松山機場,處於夏季的法國,我抓了冬天的衣物也說不定,該帶的也沒帶到,這就是給我不提早準備行李的教訓阿….

長榮代理東方地勤實習男孩:顏小姐,原本幫你更換到13:40的東方這班因上海天氣因素,至今還沒起飛到台灣,所以幫你改成14:30的長榮飛紅橋可以嗎
最倒楣是我:給我做哪班都好,只要能趕上晚上轉機到巴黎的飛機就好………….

就這樣,我被換到長榮14:30 哈囉凱蒂的貓機前往上海虹橋。

IMG_7471IMG_7469IMG_7473IMG_7469IMG_7473

 

本以為取消班機的消息夠讓我震驚了,想不到晚上轉機至巴黎又發生讓我哭笑不得的事。
預計00:05起飛,竟然delay 5個小時!!!!天都亮了還沒起飛。
IMG_7487IMG_7485IMG_7484IMG_7482IMG_7481IMG_7477
不是這樣吧,東方。有必要這樣搞我嗎。我不過就是頑皮了點很晚收行李而已啊…..

下次我真的會提早收行李啦嗚嗚嗚嗚。

終於起飛的那剎那,差點沒噴出淚來。媽,我終於要起飛到歐洲了。
本來對東方航空已喪失信心,想不到前往到巴黎的班機還頗新的。
剛好選到最後一排,位置也還算寬,機上娛樂設施也挺新的。
1111
位子大小坐起來還算可以喔,本人身高166,一般微肉,瘦人坐起來就沒問題了吧
222233334444
所以撇開班機取消、延誤這兩大因素之外。以後若再前往歐洲我還是會考慮東方航空耶,
機上設施不錯,而且空姐並沒像網路上說的服務不佳,重點價格還是小資的我可以負擔呀。
每個都還滿服務周到的呀,也是滿熱情的,小加分。
這次我就當是天氣因素饒了你(旅遊不變險千萬記得要保,不知會不會理賠倒是真的,就當保個心安唄)


更新一下消息,有鑑於網路爬文關於東方航空轉機法國的一些資訊已經為舊的。
以下資訊實際體驗為2017/6/10-2017/6/19

1.行李是否可以直掛法國?
→是可以的,不管是去程(台北到上海到巴黎),這段是可以直掛行李到巴黎的。
而回程法國到上海的這段實際值機的是法國航空,而這段也是可以直掛到台北的。
所以,網路上說轉機行李不能直掛到法國是舊的資訊囉。

2.行李數為何?
→這次來回都是一件23公斤,共可以有兩件行李喔,這樣就有46公斤可以大買啦。

3.東方航空為大陸籍航空,機上一定很吵雜?
→這次不管來回程,並不是全都是大陸人喔,約莫會有三分之一是外國人,舉凡歐美人士或印度人、日本人也是有的,吵雜的話,去程因班機延誤,大家都已疲憊,
所以機上滿安靜的,直到降落前的那頓早餐,都跟以往搭機經驗沒甚麼不一樣,並不會特別吵雜,回程也是一樣耶,並沒有遇到太誇張的場景,反倒是,回程來不及畫位,被兩位印度男子包圍,11個小時的航程中不過上了兩次廁所,就被坐在走道的印度大叔狂罵了一頓,真心覺得不是大陸人就比較可惡,那也不一定,一起就是看各位的造化啦。

4.陸籍航空一定會延誤?
→做到上海好幾次,的確九成機率會延誤,不過是因為,大陸的航權並沒有完全開放給民間航空公司,主要掌權還是在軍方,所以一遇到軍事演習或是國家大事,就要有心理準備。
大部分我選擇到上海的班機時間都是早去晚回,或是午去晚回。
最常坐的就是長榮晚上8點回程的那班,有謠傳說越晚的班機越會延誤,
是真的每次做這班都會延誤半小至一小,有時也會因為天氣因素而有所異動。
不過,這次回程轉機回台北的是中午12點的班機,是我少數有準時起飛的班機呢。
這點只能說要做陸籍航空,得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常常會有霧霾或是大雨等因素的機率是比其他地區大(我自己覺得啦。

不過,在網路爬文做好功課後,有任何問題都還是建議要詢問航空公司或是地勤人員,再三確認後比較保險啦~

到底,這次歐洲行我還會遇到甚麼樣的難題呢…………….

初次歐洲遊-東方航空上海轉機,班機取消延誤通通來” 有 1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初次歐洲遊_差一分鐘被關櫃的easyjet初體驗(巴黎到威尼斯機票價格大公開) – 射手女子旅遊計畫nonsto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