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出國到底要選擇跟團還是自由行?

11月初的小空擋,想著好久沒跟媽媽一起出國了。
立刻決定帶媽媽出國衝一波!
這時會先面臨到要去哪邊好呢?三天兩夜的選項不多。
有鑑於我與媽媽之前的旅行經驗,都是偏愛日本大於韓國。
撇除交通複雜的東京/大阪大都市的選項,
這時想到距離台灣不遠的"沖繩",也許會是一個好選擇。

第一、飛行時間只要90分鐘
即使是乘坐廉航,媽媽也不會因為飛行時間太長,而感到不適。
第二、沖繩交通簡單易懂
雖然我也沒有去過沖繩,但沖繩的交通實在對於初次造訪的旅人相當友善,
不管是自駕還是搭乘單軌列車都相當容易,
從決定到出發僅僅一週的時間,無需花太多時間專研交通。
第三、想逛街想看海 沖繩通通有
帶媽媽旅行絕對考慮的要素都要以媽媽為首選,
像我媽沒有很沈迷於逛街,不喜歡排隊名店,
一次採買所有的歐咪呀給都可以在國際通解決,
想去看美麗海景就搭觀光巴士出發,這些沖繩都做得到。

這時會在需要考慮,到底跟媽媽這次的旅遊,
要選擇跟團?還是自由行呢?
除了媽媽有一次到東京是跟我的半自由跟團行,其他都是跟團旅遊。
而我是個熱愛自由行的女子,跟團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哈哈。

有鑒於上次與媽媽跟團半自由行到東京的經驗,
這次孝親之旅說實在的有點緊張也有點期待,
先回顧一下兩年前與媽媽到東京的回憶。
因為是屬於促銷團的半自由行,
第一 因為促銷團價格相當划算,
所以乘坐的班機是搭乘廉航的紅眼班機。
這點現在想起來就絕對萬萬不可阿,年輕人有體力還可以衝一波,
但對於媽媽而言在睡覺時間搭乘飛機已經夠她累的了,
加上廉航的位子比較少,想當然爾媽媽當然是在不舒適的位子上度過紅眼飛程時間。
下機時媽媽臉色就極度不悅,這樣就會影響到兩人的旅遊心情啦。
第二 跟團行程緊湊
跟團當然就是行程排滿滿,這點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因為我自己是相當不喜歡跟團的,覺得時間都被綁住了,很不自由。
第三 飯店位於市區外
因為上次參加的半自由團,有兩天是自由行。
這兩天的行程當然是交給我規劃啦,
但由於飯店因為價格的關係,旅行社是規劃在位於東京迪士尼附近,
熟悉東京的大家就知道,飯店距離東京市區要一個小時呀!
來回兩個小時對於媽媽跟我都是相當大的考驗。

好啦,回到沖繩行。
查過沖繩的行程與交通,發現交通非常的簡易,
即使不自駕,都還是可以玩到沖繩熱門景點。
火速查了機票與飯店價格,在11月的初的涼爽天氣,
價格也都非常合理,信用卡掏出來訂完機票與住宿,
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啦。
已經有跟媽媽到東京的旅行經驗。
這次絕對要雪恥,讓媽媽有個愉快的旅遊行。
這次選擇沖繩三天兩日遊,沒有選擇自駕。
雖然媽媽興致勃勃跑去換國際駕照,
但我沒有打算讓媽媽自駕,怕為這趟旅行增加變數(笑)。
在旅行結束後,真的超級大推選擇沖繩自由行,
對於其他國家可能還是要看媽媽喜愛的方式去選擇跟團或是自由行,
但我可以說,帶長輩到沖繩,真的可以試試看自由行!
在秋天季節造訪,氣溫剛剛好,美食口味跟台灣差不多,
都是長輩們可以接受的旅行方式。
下次,我還是會選擇帶媽媽到沖繩挑戰自駕!



發表留言